媒體報導

2014/11/01 年代電視生活台(ch38) 發現新台灣 ! 重視醫食同源,由裡至外健康美麗


從懷孕開始 ,做好養胎功課,讓媽媽寶寶一輩子健康。

女人一生必經初潮、懷孕、更年期!章美如用專業的中醫觀 點造福眾多女性!用一生專研健康之道親身驗證!帶給全天 下女性一份最好的禮物!

養胎食補創始人章美如老師,遠在 20年前,就已經開始推廣月子餐的外送服務,理念來自章美如老師的外婆[莊淑旂博士];她是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 、同時也是最早推廣自我健康管理及健康養生觀念的人。外婆莊淑旂莊博士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理念,就是「醫食同源」 ,就是醫療跟食療同一個來源,也就是廚房就是藥局。

十八年前懷有三胞胎的她更親身驗證外婆教導的養胎方法的 奧妙所在;不僅安全健康度過高風險的懷孕期、同時更贏得 了產後母體更為美麗健康、三胞胎兒女也都擁有強健體魄的 美好結果。所以為了讓準媽媽們能夠更了解何謂正確的養胎 觀、養膳團隊並開辦了懷孕養胎媽媽教室、用自己的親身經 歷與大家一同分享。在課程規劃上除了養胎知識的傳授外、 同時更提供準媽媽及家人們養胎餐的品嚐;讓準媽媽對於懷 孕養胎的正確觀念能夠以看得到、聽得到、聞得到以及吃得 到的方式有效吸收與了解。眼前這熬到化開的大骨,呈現出 養膳團隊二十年來的真功夫,另外,營養價值極高的紅棗,也在養胎餐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更曾讓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恢 復健康。並獲得教宗頒發勳章以示感謝。而大骨湯更是以包 含了珍珠粉及冬蟲夏草菌絲體的珍貴食材並搭配小魚乾去熬燉出富含天然鈣質的養胎聖品。另外並搭配精燉肉塊充分提 供孕婦所需的蛋白質及葉酸。

「養胎餐點」是以清熱滋養補鈣為主要的訴求。希望透過正 確的食補方式讓準媽媽們可以擁有健康且充滿活力的懷孕體 質。並順利產下健康的寶寶。

 

女人的三春,不同的時段有不同的食材,來做一個補強,就能夠在對的時間吃到對的東西,讓每一個人都健健康康的生理期好比做小月子,那所以生理期要按照階段性的食譜。

女人當然都是愛漂亮,要美顏,也有女人美顏的料理。 在中央廚房做好,做好之後運送到媽媽的手上,在家裡就可 以輕輕鬆鬆地,簡單三分鐘,就烹煮一道好吃的專業又能夠養胎料理!坐月子的概念已經是從自古以來都有的概念,但是懷孕養胎,一輩子健康的概念,現在推廣起來,還有很多孕婦媽媽不知道的,藉由這次台北婦幼展,能夠讓很多這樣的媽媽看到這樣的養胎的概念。

傳承自莊淑旂博士珍貴的養胎調理寶典;為無數準媽媽們帶來了健康與美麗;章美如老師也期許能將寶貴的養胎觀念持續推廣到台灣各角落甚至世界各地!